第13届卡萨布兰卡爵士音乐节开幕

中青在线2018-04-16 12:33:12显示图片

  新华社摩洛哥卡萨布兰卡4月14日电(记者陈斌杰)第13届卡萨布兰卡爵士音乐节14日晚在摩洛哥最大城市卡萨布兰卡开幕。

  数百名来自不同国家的爵士乐爱好者聚集在舞台前,随着演奏者的旋律打起节拍,一些观众甚至即兴跳起了舞,现场气氛热烈。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音乐节为期9天,将组织44场各种主题的音乐会。美国著名长号手弗雷德·韦斯利等十余名爵士乐手将为观众带来独一无二的现场演出。为体现音乐节的包容性,音乐节期间还将举办蓝调、灵魂乐、摇滚、嘻哈和流行等多种音乐类型的演出。

  据了解,今年音乐节的嘉宾大部分都是首次在摩洛哥演出。为推介摩洛哥本土音乐人才,主办方特别邀请了5位摩洛哥乐坛新秀在音乐节上演出。

  首届卡萨布兰卡爵士音乐节于2006年举办,此后每年举办一次。2017年的爵士音乐节共吸引观众约7万人次。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