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称空袭叙利亚“任务完成”

中青在线2018-04-14 22:13:43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北京4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美国时间4月14日早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就(美国时间)前一晚对叙利亚发起的空袭在推特上发文。他称:“昨晚的打击执行得非常完美。感谢法国和英国的智慧和军事力量。不能有更好的结果了。任务完成!”

    美国广播公司(ABC)在一篇报道中称,“任务完成”这一政治措辞似乎“阴魂不散”,让人联想起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6周后,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一艘航空母舰上宣布,美军在伊拉克的主要作战行动“任务完成”。但那一次,在小布什宣称“任务完成”之后,美国却依然长久地深陷在伊拉克战争的泥潭之中。当时,小布什也因早早宣布“任务完成”而遭受广泛批评。

    叙利亚当地时间4月14日凌晨,美国联合英、法两国对叙利亚实施精准打击。4月14日,美国五角大楼(国防部)首席发言人达纳•怀特称空袭“成功地击中了每一个目标”,目的是为了“削弱叙利亚未来使用化学武器的能力”。

    五角大楼还表示,美、英、法发射的导弹无一被叙利亚方面拦截下来。而在此前,俄罗斯军方曾表示,叙利亚使用的俄罗斯制的防空系统击落了美国及其盟军发射的103枚巡航导弹中的71枚。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办公厅主任肯尼思•麦肯齐(Kenneth McKenzie)4月14日对媒体表示,针对3个打击目标,总共有105枚导弹被发射,目前美方没有发现平民伤亡。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