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晒熬夜前后对比照,看完后吓得我赶紧放下手机去睡觉……

2018-04-13 21:03中青在线

    你有多久没在晚上11点前睡觉了?

    半年,一年,三年,还是更久?

    近日,网友们纷纷晒出了自己熬夜几年后的颜值对比照



    多年熬夜过后

    眼袋大得像核桃,黑眼圈黑得像熊猫

    体型发胖,皮肤变差,发际线变高

    本来都是元气满满的小仙男小仙女

    熬夜过后却变成体态臃肿的大哥大姐

    看着镜子里越来越“透支”的自己

    默默地拿起手边的面膜……


    睡得好成奢望

    之前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公布了一项调研对象涵盖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2018年中国的90后年轻人睡眠指数研究》(以下简称“研究”)。

    研究显示,90后的睡眠得分均值为66.26(满分为100——记者注),普遍睡眠不佳,呈现出“需要辗转反侧,才能安然入睡”的状态。“苦涩睡眠”占29.6%,“烦躁睡眠”占33.3%, “不眠”占12.2%,“安逸舒适睡眠”占19.4%,只有5.1%睡眠处于“甜美睡眠”。对于喜欢熬夜的90后来说,睡得好更是一种奢望了。


    熬夜现象普遍存在

    研究显示,31.1%的被调查90后有“晚睡晚起”的作息习惯,能保持早睡早起型作息的只占17.5%,接近三分之一的人上午9点后起床。

    现在的90后熬夜似乎已经成了一种习惯,有的人因为学业或者工作不得不熬夜,有的人因为失眠睡不着,不得不熬夜,但大多数人都是主动选择熬夜。本想看完这集电视剧就睡,结果这集看完又默默地接着下一集;早早地躺在床上却睡不着,只好拿起手机刷网页;甚至有人觉得,早睡才不是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似乎只有晚睡,这一天才显得“圆满”。

    熬夜“透支”着身体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睡眠医学科主任孙洪强指出,晚上11点左右入睡可以享受到相对充足的慢波睡眠,而慢波睡眠可以使大脑皮层得到充分休息。如果缺乏慢波睡眠,容易出现错觉、幻觉,且思维能力、判断力、预测能力、记忆力均明显下降,人也变得暴躁易怒、神志恍惚,无法保持清醒状态。睡眠是每个人一天必需的能量补充,而熬夜却在一点一点地透支着我们的身体。当自己“变丑变胖变傻”的时候,你又能怪谁呢?

    所以,不要再一边熬夜一边敷着最贵的面膜了,放下一切羁绊着你不想睡觉的东西,不仅要睡得早,更要睡得好!

    愿我们多年后还是处在颜值巅峰的自己~

    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石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