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中青在线2018-04-13 20:22:15显示图片

活动现场

    中青在线重庆4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今天,第八届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开幕,本届茶文化旅游节以“茶之味 乐之旅”为主题,从4月持续到6月初,共有14项活动。

    据了解,本届茶文化旅游节共有7大茶文化特色活动,其中,主体活动5个,时间集中在4月13-15日,分别为:第八届茶旅节开幕式、永川秀芽第二届斗茶大会、“茶文化·全域旅游”专家论坛、“中国名茶”展销会、永川区首届无我茶会及最佳茶席展评。

    5个主体活动及青少年茶艺表演赛将在茶文化特色旅游街区协信长乐坊举办,届时协信长乐坊的主活动广场、新落成的重庆茶叶博物馆、茶叶交易市场、品茗屋等均将成为游客体验茶文化的场所,永川独具韵味的茶文化将带给大家不同的体验。

现场制茶

    据悉,茶文化旅游节每两年一届,自2003年以来,永川已先后成功举办了七届国际茶文化旅游节,让永川的城市美誉度和旅游吸引力得到了全面的提升,茶旅节的节会效应在永川实现了茶产业、茶经济的全新突破,为进一步弘扬茶文化,助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起到了巨大贡献,2017年,永川区共接待游客159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47%和24.7%。

    永川区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永川茶产业得到长足发展,茶叶种植面积达8万亩,年产量6200吨,产值达6.56亿元。“永川秀芽”被评为“全国最具文化底蕴十大地理标志名茶”,2017年还获得“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称号。

    本次节会期间,永川还将举办重庆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登山比赛暨第八届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旅游节登山比赛,市内外登山爱好者皆可参与。

    游客还可于14日参加青少年茶艺表演赛,亲自体验茶山竹海、英山和石笋山举办的采茶节。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