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 延庆万亩杏花醉游客

中国新闻网

2019北京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延庆万亩杏花醉游客

  4月进入杏花的最佳观赏期。有北京“杏花村”美誉的延庆区香营乡新庄堡村,呈现万亩花海景观。延庆区委宣传部

  中新网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曾鼐)日日春光斗日光,山城斜路杏花香。4月北京延庆进入杏花最佳观赏期,呈现百花绽放的壮美景观。12日,以花会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这里举行,也拉开了2019北京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帷幕。

  延庆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也是2019年北京世园会举办地。延庆位于北京西北部,有着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绿化环境好、空气质量佳。当天,“美丽延庆·以花会友”系列主题活动——暨“艾在杏香·醉美缙阳”摄影、绘画、诗词大赛活动正式启动。

  12日活动现场的园艺展示区,人头攒动。除了琳琅满目的马铃薯产品、艾草和延庆土特产品的展示,多个展板为游客详细科普园艺知识。在一旁的林下展示区,园艺文化与传统文化完美融合,几名身着汉服的学生在杏花树下演奏着古筝等古典器乐,一阵微风吹过,花瓣缓缓飘落,美不胜收。2019北京世园会,是继2010上海世博会之后,中国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世界园艺博览会。为助力世园会,延庆区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12日,“美丽延庆·以花会友”系列主题活动——暨“艾在杏香·醉美缙阳”摄影、绘画、诗词大赛活动启动,也拉开了2019北京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帷幕。延庆区委宣传部

  除了欣赏园艺文化,万亩杏林的美景,也让不少人流连忘返。有北京“杏花村”美誉的延庆区香营乡新庄堡村,是华北最大的鲜食杏基地,1万多亩杏树、140多个品种汇集于此。4月新庄堡村,春风拂面,步入其中,蜂飞蝶舞,花海芳香。“这里的杏树开花时间有早有晚,连续不断,颜色各异,所以能形成百花绽放的壮美景观。”新庄堡村的负责人对记者说。

  4月中旬至4月底正是杏花的最佳观赏期。据延庆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既让游客可以观赏最美杏花,也希望游客体验园艺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让更多人关注世园、参与世园、奉献世园。

  据悉,延庆区“美丽延庆·以花会友”活动将贯穿2018年全年,根据春、夏、秋、冬四季的不同特点,陆续推出牡丹、杏花、百合、荷花、菊花等主题赏花活动,打造延庆“四季花海”景观,让游客提前感受2019北京世园会举办地的“花”样风采。(完)

责编: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