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拿到实锤?官员:可确认叙利亚袭击使用化武

中青在线2018-04-13 09:24:30显示图片

    海外网4月13日电 据美媒MSNBC报道,有两位接近情报机构的美国官员表示,从叙利亚获得的受害者血液和尿样化武反应测试呈阳性。两名官员指出,这些样本表明,叙利亚遭受了氯气和一种神经毒剂的袭击。

    官员们表示,美国已经收集了来自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情报,包括图像。它们表明叙利亚政府是袭击的幕后策划人。他们还说,对于情报“有信心”,不过并不是百分百确定。

    近日叙利亚发生疑似“化武袭击”事件后,叙利亚反对派、美国、英国、法国等纷纷指责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无辜平民。但叙利亚坚决否认,并指责西方和叙反对派造谣,目的是保护被围困的恐怖分子。俄外交部则认为,该谣言旨在袒护恐怖分子,并为外部势力发动打击寻找借口。

    4月10日,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代表检查叙利亚杜马镇后表示,没有发现化学毒剂的痕迹,并强调“化武袭击报道系伪造”。

    目前,美国正拉拢英法等盟友,酝酿对叙利亚采取联合行动,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最新消息称,特朗普将于北京时间13日凌晨会见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就叙利亚问题进一步商讨。(编译/海外网 刘强)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