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中青在线2018-04-11 19:07:17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菀)4月10日下午,2017“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颁奖典礼在北京举办。2017“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经过长达半年的严格甄选,共有15幅金奖作品、30幅银奖作品脱颖而出,内容涵盖了国画、油画等艺术门类。

    部分获奖画作

    “发现之美”绘画年展是中欧联合举办的最高级别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是中欧青少年增进彼此了解、加深彼此友谊的优质平台。2017年第八届“发现之美”年展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得到欧盟驻华使团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关注,同时也激起了许多家长对青少年心灵及文化教育的全新认识。

    欧盟驻华大使史伟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正如其名字一般,是一个发现美丽的过程。通过这种形式的艺术和文化交流,不但开拓眼界,更促进中欧之间的开放和了解。”

    2018年是中欧旅游年,欧盟使馆选取了此次画展中的12幅作品,制作成2018年年历作为欧盟驻华使团赠送合作伙伴的礼物。史伟希望借助画展的形式,促进中欧在艺术、旅游等多领域深入合作与交流。

    “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评委代表、艺术家范娅萍女士表示,参赛选手通过艺术发现自己,释放自己独特的创造力潜能,成为一个个更富创造力和生命个性的自我,从而继续推动未来社会的进步。

    本次颁奖典礼由欧盟驻华代表团主办、环球网承办、天使国际艺术教育协办呈现。来自乐城国际学校和蒲公英中学的孩子们还为现场嘉宾演绎了包括芭蕾舞表演《爱的礼赞》、诗朗诵《声律启蒙》、管弦乐《凯旋进行曲》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颁奖典礼上,环球艺术公益联盟宣布成立,该联盟致力于为孩子们搭造一个突破界限的平台,帮助孩子们通过艺术这一媒介,自信而自由地表达自身。

    此外,获奖画作将于4月11日——15日期间在二十二院街艺术区公众空间同步展出。作品将通过“可以极致还原原作”的BOE画屏呈现出来,观众可以通过现场画屏产品的展示与互动,近距离欣赏到获奖者的画作。在画展期间,还将在现场安排教育讲座、儿童工坊等极具观感体验的亲子活动。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