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镇安一危爆运输车发生爆炸

2018-04-11

    中青在线西安4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4月10日23时50分左右,镇安县月河镇菩萨店村一危爆运输车辆发生爆炸。据陕西省镇安县人民政府今日发布的通告:经初步确认,已造成7人失联,13人受伤,其中6人已送镇安县医院救治,7人在月河镇月河卫生院观察。

    爆炸发生后,镇安县委、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迅速带 领公安、消防、安监、卫计等单位工作人员赶到事发地点,指挥现场救援工作,并成立事故处置领导小组,全力做好“4·10 ”爆炸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经初步了解,此事故由车牌号为豫SA3766危爆运输车辆突然爆炸引起。

    另据消息,失联的7人包括:河南省固始县化工有限公司2 名运输人员,及陕西祥盛民爆公司2名库管、1名爆破员、1名保安、1名值班长。此外,周边19名职工和群众受伤,其中重伤1 人、轻伤3人、轻微伤15人,均已送往医院救治。

    事故发生后,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胡和平作出重要批示。目前,副省长胡明朗已赶往现场。伤员救治、 现场救援及原因调查等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