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高职党委书记担任兼职辅导员 主题班会上向全校同学发倡议

2018-04-11 11:01中青在线

    刘皓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国胜

    4月2日,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王纪安教授与两个班的同学在举办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主题班会。李雅伟/摄

    “我真羡慕你们,你们赶上了新时代,赶上了富民强国的新时代。我上大学的时候恰逢改革开放的时代,40年过去了,真想和你们再经历一次青春岁月,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多做点儿贡献!”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王纪安教授对机制本科1701、1702两个班级同学深情地说。

    4月2日,在教学楼A304教室,两个班的同学正在举办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主题班会,他们的辅导员常睿老师兴奋地告诉大家:“咱们的兼职辅导员,校党委王纪安书记来参加今天的班会了!”话音刚落,班级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看见王书记走进教室,既紧张又兴奋。

    这次主题班会班干部和辅导员常睿老师策划了很久,前期准备非常充分,组织同学们收看了十九大盛况、写了观后感。在当天的班会上,同学们根据习总书记报告中的关键词,结合自身情况,围绕专业、学习、生活情况展开了一次大讨论。

    同学们纷纷发言,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和美好期待。“十九大报告主题的第一句话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全体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精神风貌。作为当代大学生也是如此,伟大的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用青春建功于新时代。”许同宇同学说。

    赵文强同学在他准备好的演示文件中精选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讲话要点,还穿插着从国家到学校再到自身的发展变化,他激动地说:“十九大报告为中国的发展设计了蓝图,也使我们的未来充满了机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强。所以,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抓住国家为我们创造的机遇,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做贡献。”

    王纪安书记也参加了讨论,他对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期望。“我期望同学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召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抓住一切学习机会提升自己,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敢于挑战困难挫折,勇立潮头,勤行精进,发扬‘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精神,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在党旗下绽放!”

    听了同学们和王书记的发言。王雪松同学自信地说:“我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我今后要在以下三个方面努力:一是学习方面,要积极踊跃,勤劳刻苦,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使自己成为国家所需要的人才;二是生活方面,要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无私奉献;三是社会方面,把小我融入到党组织的大家庭中去,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对祖国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机制本科1701、1702两个班级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课堂做到“三不”: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2、宿舍做到“三不”:不违章使用电器,不私拉乱接,不养宠物;

    3、校园做到“三不”:不吸烟,不乱丢垃圾,不无证驾驶机动车;

    4、遵守学校“三条禁令”:禁止酗酒,禁止打架,禁止夜不归宿;

    5、落实学校“三走活动”: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王书记作为机制本科班的课外思想政治辅导员在倡议书中第一个签名。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用成绩证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挥洒青春,砥砺前行。

    据悉,党委书记进课堂是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方式的一项新举措,是正在着力打造的一项校园文化新品牌。这也是继上学期王书记给同学们讲了开学第一课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的一种新方式。今后,学校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将担任一个班级的兼职辅导员,开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模式,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