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驾车驶入大理洱海拍照 被罚款2500元

中青在线

  中新网昆明4月10日电(缪超)近日,云南大理市公安局洱海派出所与大理市洱海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根据网上转发的视频图片信息,查处一起驾驶吉普车在大理洱海滩涂行驶,污染洱海的违法行为,驾车者被行政处罚2500元。

  9日,有网友发布视频图片爆料,游客驾驶吉普车开进云南大理洱海浅水区拍照。视频图片显示,一辆搭乘有数名游客的红色吉普车,缓缓驶入大理洱海浅水区,3名女子在吉普车上做出拍照姿态。

  上述游客的举动,招致不少批评声:“这样拍照,照片再美也没用!”“这水是我们大理人喝的啊,这样做好吗?”“必须严惩当事人。”

  此视频图片引起洱海派出所与洱海管理局高度重视,根据视频吉普车行驶的地域特征,认定此吉普车行驶的位置是在大理市湾桥镇廊桥洱海水域滩涂地,民警及时开展调查。

  9日晚,将吉普车开入洱海的驾驶人王某某和车主郭某某主动到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接受处理。经查,王某某和车主郭某某是朋友关系,王某某到大理旅游,王某某向朋友郭某某借到红色越野吉普车,与3名女性朋友到环海路游玩,当车开到环海路湾桥镇廊桥洱海边,看到有滩涂地,同车的3名女性提议将车开到洱海里拍照好看,驾驶员王某某便将车开进洱海。

  据悉,王某某将车开进洱海的行为严重污染了洱海水域,并在网络上造成极坏的影响,根据《洱海保护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大理市洱海综合执法大队湾桥中队对王某某的行为进行罚款2500元的行政处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