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止虚拟货币交易 持有比特币须谨慎

2018-04-10 22:40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吴晓惠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印度中央银行4月6日宣布禁止印度各银行销售或购买虚拟货币,并给各银行3个月的缓冲期,处理已有的虚拟货币业务。

    目前印度约有500万虚拟货币持有者。印度央行的这一新举措,让印度的虚拟货币持有者们人心惶惶。“没有人预测到这一点,这太令人吃惊了。大家都想退出,因为他们认为3个月后将根本无法兑现比特币。”印度比特币联盟的创始人之一Sathvik Vishwanath对BBC记者说。

    虽然专家表示,印度的投资者在技术上仍然可以持有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也可以通过现金或外国银行账户进行交易,但印度央行的这条消息发布后,全球比特币的销售量在一天内比平时下降下10%。

    不止印度,巴基斯坦、俄罗斯等国近期也针对虚拟货币出台了规章和措施。4月9日,巴基斯坦央行宣布虚拟货币不合法。《华尔街日报》报道说,继俄罗斯政府计划对虚拟货币行业征税后,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马克西姆•奥列什金近日也对此议题表示:“比特币作为一项资产非常不稳定,一分钟内它上涨了几十个百分点,然后下一分钟它可能又下降了几十个百分点。那些不熟悉虚拟货币风险的人千万不要接触它。”他补充道:“因为虚拟货币波动性太强,极有可能会给持有者带来灾难。”马克西姆•奥列什金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政府必须给虚拟货币投资者设置门槛,只有那些具有一定专业储备、风险承担力强的投资者才能参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