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大会将于9月亮相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4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从中国科协获悉,由中国科协、生态环境部、四川省人民政府等主办,中共遂宁市委、遂宁市人民政府、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承办的2018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大会,将于今年9月26-27日在四川省遂宁市举行,大会主题为“清洁能源为绿色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介绍,此次大会由“会+展+赛+服”四个板块组成。“会”包括开幕式、闭幕式、高端峰会和专业论坛,“展”即“绿色发展科技展览会”,“赛”即“绿点大赛”,围绕“乡村振兴—聚落更新”主题,邀请国内相关专业高校设计团队开展设计竞赛并评奖,“服”包括投资洽谈会和科技成果发布会等。

    四川省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介绍,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大会总体思路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引领绿色发展的第一动力,以“政府推动、专业运作、汇聚资源、打造品牌”为原则,以专业、前沿、高端、国际为方向,搭建集绿色发展战略研讨、绿色科技成果展示、绿色产品市场推广、绿色金融投资合作、绿色城镇化示范的综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