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围棋大会8月南宁举行

中青在线2018-04-09 22:36:14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北京4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2018中国围棋大会(广西南宁)新闻发布会今天在北京中国棋院举行。这项大型围棋活动将于8月8日~8月1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据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超毅介绍,本届围棋大会将历史性地纳入五项重要内容:一是最重要的全国性会议——中国围棋协会代表大会,将作为围棋大会的核心内容;二是最高端的全国围棋赛事——男女围甲,将作为围棋大会标志性的品牌引领;三是最受关注的“围棋高考”——全国青少年围棋定段赛,将作为围棋大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安排;四是最具广泛性的全国围棋少年儿童赛、“百千万工程”全民围棋团体赛、全民围棋段级位棋王赛、中国围棋之乡联赛总决赛,将作为围棋大会基础性的活动内容;五是将最具广阔前景的人工智能围棋产业应用的展示作为中国围棋大会高科技引领未来的前瞻性推动。

    本次大会将在南宁市国际会展中心、南国弈园举办,会期长达8天,预计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职业棋手、业余爱好者、人工智能团队等逾10000人参加。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介绍,本届中国围棋大会也是中国围棋协会换届以来的首次综合性大型活动,围棋行业改革发展的新思路也将通过本届大会进一步落实。中国围棋产业论坛将在大会期间举办。届时围绕围棋赛事运营、IP开发、教育培训、人工智能与互联网、物联网应用以及围棋产业创投和孵化等方面的分论坛将同时展开,为资方提供近距离了解围棋产业的良好契机的同时,也为中国围棋深度产业化创造了有利条件。

    大会由中国围棋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政府主办。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