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成立区块链产业园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杭州4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今天下午,杭州区块链产业园在浙江省杭州市未来科技城成立。

    区块链作为一种新型的技术组合,以其去中心化、信息透明、不可篡改等特点创造了一种全新的信用模式,正引起各领域对未来应用前景和潜能的关注。今年初,杭州市将区块链写入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区块链产业是杭州加快培育的七大未来产业之一。

    据介绍,杭州区块链产业园设在未来科技城,是由于该区域到目前已累计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人才121名,浙江省“千人计划”人才169名,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7支,成为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密集、增长快的人才“特区”。信息经济、健康医疗、智能制造、科技金融等产业集群快速壮大。从2011年到2017年,未来科技城技工贸总收入从203亿元上升到3609亿元,税收从11.7亿元上升到220.7亿元,年均增幅分别达到61.5%和63.1%。

    作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核心区,未来科技城致力于在新技术、新产业发展上走在前列,扎实推进区块链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将区块链产业培育成重要的未来产业。成立仪式上,杭州市余杭区政府、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与杭州暾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募集)设立100亿元的全球区块链创新基金。其中,政府引导基金出资达30%,用于投资、引进优质区块链项目。

责编:杨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