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频发中国游客遭窃案 使馆吁收好身份证件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中国驻克罗地亚共和国大使馆网站消息,随着气候转暖,近一段时间克罗地亚的偷窃案件数量呈上升趋势,主要目标人群是各个国家赴克罗地亚的游客。近日,中使馆接连接待因遭遇盗窃,而前来补办身份证件的中国公民。

  图片来源:中国驻克罗地亚共和国大使馆网站截图。

  驻克罗地亚使馆再次提醒赴克罗地亚旅游的中国公民,务必提高防范意识,妥善保管护照等重要身份证件以及财物,切勿让手包、背包等重要物品离开视线范围,提前复印相关证件备用。旅游景点、车船等公共交通工具、餐厅及码头等人群混杂场所是偷窃案件高发地,需格外提高警惕。

  根据克罗地亚相关规定,护照被窃或遗失后,本人须即拨打克罗地亚匪警电话192报案,并就近前往当地警局索要报案记录(补办证件、出境时均需出示)。随后携带报案记录、遗失护照的书面声明、3张正面免冠彩色护照照片及遗失护照的复印件到中使馆领事部补办旅行证件(地址:Mlinovi 132, Zagreb)。

  如需领事协助,请拨打中使馆领事保护电话:+385912303038,或外交部全球领保与协助电话:+86-10-1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