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踏青赏花模式开启 武汉因樱花季成热门目的地

中青在线2018-04-04 09:33:48显示图片

  近日,马蜂窝旅游网联合界面推出2018年4月“旅游蜂向标”,大数据显示,春暖花开之际,以赏花闻名的各大目的地热度出现大幅上涨,西藏林芝、江西婺源、湖北武汉等赏花胜地热度涨幅明显。

  百花争春 踏青赏花成热门

  今年3月,春风渐暖,全国普遍升温,4月开始,各大旅游目的地逐渐进入花期,春季踏青赏花成为很多中国旅行者的出游选择。林芝的桃花、婺源的油菜花、武汉和无锡的樱花等赏花目的地领衔涨幅榜单。

  境内目的地涨幅排在前十的分别是西藏林芝、江西婺源、四川九寨沟、湖北武汉、江苏无锡、湖北恩施、安徽宏村、浙江杭州、青海西宁和江苏扬州,涨幅均在35%以上,其中林芝(221%)和婺源(152%)涨幅继续破百。

  花季的到来为目的地热度上涨提供了强大的助力,各地花期短则一周,长则月余,盛放时期往往更短。各地花朵的品种和花期都不相同,3月到5月是每年的赏花旺季。

  4月境内热门旅游目的地排行榜显示,排在前十的分别是北京、成都、上海、重庆、西安、厦门、三亚、杭州、广州和武汉。樱花季的到来帮助武汉在今年第一次进入前十。每年樱花季,是武汉一年中最美的时刻。相比远赴日本赏樱,去武汉只需一张高铁票就能可以搞定一次说走就走的赏樱之旅,用蔓延芬芳的春色迎接新的一年。除了最负盛名的武大樱花外,武汉还有日式氛围的东湖樱园,汉口江滩公园、江南风情的堤角公园等多个赏花之处。

  春节过后 海岛游热度不减

  境外方面,春节过后东南亚海岛仍是中国旅行者出行的热门目的地,普吉岛、巴厘岛、芽庄和长滩岛全部进入4月境外热门旅游目的地排名前十。海岛游以其独特的风景和丰富的娱乐项目吸引了大量中国休闲度假的游客。热门海岛持续受到关注的同时,大溪地、万鸦老、热浪岛等一批小众的海岛型目的地热度增长显著,逐渐成为中国旅行者的新目标。

  此外,《灌篮高手》也唤醒了漫画迷们的灌篮情结,带火了漫画的取景地日本镰仓,让这座小城进入境外目的地涨幅排行榜前十。镰仓是神奈川县一座临海的古城,距东京仅有1小时左右的路程,《灌篮高手》片头樱木花道向晴子挥手的闸道口就取景自镰仓高校前车站。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分析,小众目的地的热度上涨,反映了旅行者的需求在不断细分化。未来目的地信息越来越透明,旅行者会更容易找到满足自己独特旅行需求的目的地和产品,从而获得更好的旅行体验。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