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头号泄密者”原来是她!口无遮拦语出惊人屡遭批

2018-04-03 15:59环球时报

 

康威跪在沙发上摆弄手机被批没教养。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周逸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刘皓然】特朗普执政期间,不少内幕丑闻常常不胫而走,为白宫工作人员制造一场又一场公关危机。美国当地时间3日上市的新书《特朗普的白宫:改变游戏规则》似乎道破其中的玄机。该书作者凯斯勒日前接受采访时说,白宫的“头号泄密者”正是总统资深顾问凯莉安·康威。

  本月1日,唐纳德·凯斯勒做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为新书预热。他在访谈中透露,在至少一次采访中,康威忘了她所说的内容会被公开,于是用最刻薄且显然不符合事实的言辞评论白宫前办公厅主任普利巴斯,并对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也很不屑。凯斯勒在节目中说:“如果你好奇为什么从白宫泄露出这么多秘密,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作为头号泄密源头的康威。”此外,多名白宫工作人员均曾亲眼见到康威向记者发送“贬损同事、泄露内幕”的消息。

  事实上,康威已不是首次以“长舌妇”和“泄密者”的形象出现在新闻中,她与普利巴斯等人的矛盾更是由来已久。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康威去年夏天曾受邀出席英国驻美国华盛顿大使馆的一场活动,其间她背后抱怨多名同事。有人看见她模仿普利巴斯的腔调讲话,并十分“毒舌”地对他评头论足。在说到白宫法律事务主任肖特时,她甚至还爆粗口质疑肖特每天在忙什么。这次聚会过后,有好事者专门在推特上创建了一个名为“凯莉安泄密”的账号。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称,现年51岁的康威毕业于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早年经营民调公司,曾为美国前副总统丹·奎尔、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和现任副总统彭斯等不少知名政客提供服务。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康威在特朗普竞选团队担任顾问。而在特朗普的竞选经理勒万多夫斯基辞职后,她顶上该职位,并幸运地成为历史上首位成功将候选人送进白宫的女性竞选经理人。2016年年底,她被任命为总统顾问,并受到特朗普本人的高度评价。媒体称,其实康威一开始支持的是参议员克鲁兹,还公开批评过特朗普“没有总统范儿”。

  在白宫任职期间,康威屡次语出惊人。比如在特朗普就职典礼后,前白宫发言人斯派塞曾因虚报观礼人数受到大量批评。为给同事“圆谎”,康威编造出一个流传至今的经典词汇,称斯派塞的描述属于“另类事实”。特朗普发布“禁穆令”期间,康威极力对外证实这项举措的合理性,甚至编排出子虚乌有的肯塔基州“鲍灵格林恐怖袭击事件”。还有一次特朗普在椭圆形办公室接见来宾时,康威双腿跪在沙发上摆弄手机,这一任性随意之举被媒体痛批“没教养”。

  尽管康威效忠于特朗普,但她的丈夫乔治却对特朗普十分反感。近来他推特上多达一半的内容都是在批评特朗普。美国《圣荷西信使报》调侃称:“康威一家的家庭氛围一定很尴尬。”不过据CNN称,乔治于上月底已经批量删除这些“不友好”言论。

  对于康威“大嘴巴”的批评,白宫方面暂未做出回应。据CNN报道,凯斯勒除了在新书中爆料白宫鲜为人知的趣闻轶事,也没少直指现任政府的种种弊端。他表示特朗普早知道伊万卡和库什纳会出问题。凯斯勒说:“库什纳和伊万卡终究会导致特朗普政府做出最愚蠢的决定,他们完全不懂关于政府管理和政治的基本常识。他们完全不知道他们行为所带来的政治后果。”凯斯勒说,库什纳夫妇做出的愚蠢决定包括开除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这直接引发特别检察官穆勒的上任和“通俄门”事件的全面调查。此外,雇用斯卡拉穆奇为白宫通信主任据说也是夫妇二人的主意,结果这位“十日高官”成了白宫历史上“最荒谬的人事任命”。不过凯斯勒表示,虽然特朗普知道库什纳和伊万卡“不靠谱”,但他不太可能开除自己的亲信,所以这二人应该会继续留在白宫。

  另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凯斯勒在新书中还披露称,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也是白宫一股非常强大的幕后力量,对白宫政策和策略有“巨大影响”。凯斯勒认为,尽管有关特朗普出轨的传闻铺天盖地,但他们的婚姻将经受住时间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