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天气影响面积约150万平方公里

2018-03-28 15:44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3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今天下午,中国气象局就备受关注的沙尘天气举行媒体通气会,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桂海林在会上说,此次沙尘天气目前足迹已遍布包括新疆南疆、内蒙古、山西、河北、北京、天津、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影响面积约150万平方公里。

    3月26日至28日,我国北方地区出现今年以来第四次沙尘天气,内蒙古中东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及东北地区先后出现扬沙或浮尘,并出现5~7级风,阵风达8~9级。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局地出现沙尘暴,最低能见度不足400米。

    桂海林说,此次沙尘天气具有覆盖范围广、影响时段集中、空气污染程度重等特点。大范围沙尘天气主要出现在27日下午至28日上午,北京地区主要出现在28日早晨至白天。

    他还提到,随着影响系统气旋东移,28日夜间开始,上述地区沙尘天气逐渐减弱,其中,北京由于大气扩散条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预计28日至29日两天仍会受浮尘影响,28日夜间起逐渐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