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一机场严查违规携超量现金 2018已截获逾300万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欧洲时报”3月24日报道,2018年以来,意大利都灵卡塞莱托里内塞机场(Caselle Torinese)针对旅客违规携带超量现金的检查日趋严格,已有300余人在该机场被查。

  报道称,都灵税警从2018年初开始与机场海关警察共同查获多起旅客违规携带现金的案件,违规总额达4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12.34万元),共有300余人被查,其中多数是亚洲面孔,或是飞往非洲国家或东欧的旅客。

  根据意大利海关规定,如果在欧盟国家之间旅行,对旅客携带现金数量没有限制;如果出境到欧盟以外国家,或从欧盟以外国家入境,旅客可随身携带不超过1万欧元的现金(或等值其他货币以及股票、债券和旅行支票等可兑换为现金的物品)出入境。如超过该限额,则必须向海关进行申报。未申报者一旦被海关查获,超出1万欧元限额部分的30%将被海关没收。此外,违规者还需缴纳超额现金的10%至30%作为罚款。

  近年来,意大利和欧盟严密监控金融犯罪,海关也因而加强对违规携带现金出入境的打击力度。   

责编: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