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皖美·青春”2018年度青少年生态环保统一行动启动

2018-03-26 05:40中青在线

  本报合肥3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 记者 王磊)为引导安徽省青少年增强生态文明理念,凝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青春力量。安徽“皖美·青春”2018年青少年生态环保统一行动暨安徽省、合肥市青少年公益植树活动,今天在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正式启动。

  来自主办单位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发改委、安徽省环保厅、安徽省林业厅,承办单位合肥市、庐阳区的领导携手亲子家庭、单身青年、少先队员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宣读生态环保倡议书。随后,主办单位、承办单位领导为“河小青”“美丽我家园”“绿色长征”“环保小卫士”“保护母亲河”青少年环保志愿服务队授旗。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单身青年、亲子家庭、各界青少年代表等一起植树,带头投身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同时,网友可通过线上认领树苗,邀请好友进行浇水灌溉,打造线上“绿荫计划”。参与的网友每认领一棵树苗,赞助方将向公益组织捐助1元。

  据悉,该行动是安徽省青少年参与生态安徽建设的品牌活动之一,行动围绕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培育绿色队伍、倡导绿色生产、建设绿色工程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3月初以来,安徽各地都设计开展了具有当地特色的品牌活动。截至3月24日,全省共组织25.7万余名青少年参加植树,绿化土地7400多亩,植树363710多棵,形成声势浩大的植树增绿热潮。

  团安徽省委书记孔涛表示:“本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省青少年增强生态文明理念,示范带动广大团员青少年与社会公众踊跃投身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我们需要青春凝聚力量,号召更多年轻人参与到生态环保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