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 首批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体现了区域代表性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3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今天,国新办举行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发布会,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徐南平介绍,2016年12月国务院印发《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国发[2016]69号),一年来先后共有15个省(区)政府致函科技部提出了建设申请,经过实地考察、专家评审、联席会议审议等环节,2018年2月13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太原市、桂林市、深圳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徐南平说,首批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选出太原市、桂林市、深圳市,一是体现了地区区域问题的代表性。深圳是发达地区,太原是资源型城市,桂林是旅游城市,在不同的区域性质方面非常有特色。二是这三个市都有很好的工作基础。三是三地党委政府都非常重视示范区的建设工作。

    他表示,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意义十分重大。在具体工作中,要牢牢把握好示范区建设的战略要求,探索出符合国际潮流,具有中国特色、地方特点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为国内外同类地区发展作出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