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4年,“西少爷”要以“Bingz”出海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3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陈璐)4年前,几个热爱陕西美食的互联网从业者在北京五道口开了一家肉夹馍小店,起名“西少爷”,并因为一篇网络热文和品质过硬的产品成为最知名的互联网餐饮品牌之一。4年后,西少爷宣布推出全球品牌“Bingz”开启出海新征程,在国际舞台上书写中国餐饮的重要一笔。

  今天,西少爷创始人CEO孟兵在北京发布西少爷全球新品牌Bingz以及系列国际化战略。他解释,Bingz品牌Logo中的毛笔笔触,寓意着让全世界知道,这美妙的味道来自中国。圆形红点,既代表着传承,也以此形象,对话世界。

  自创业之初,“西少爷“名字的由来就代表了创业团队的初心。西,代表了源自西安,朝向西方,从品牌成立的那天起,西少爷团队就怀着一个国际品牌的梦想。孟兵认为,新全球品牌“Bingz,crispy burger chain”饱含着团队一直以来所坚守的梦想和对未来的战略规划。他说:“肉夹馍其实是世界性的食品:两片面夹块肉,有国际消费基础,与burger可以说是同源异宗,是一种人类社会通用的食物符号。而西少爷要把这种中国的味道带到全世界,并告诉大家,burger其实是有两种的,crispy and normal。”

  如今,作为一家成立了4年的老牌互联网餐饮品牌,西少爷史无前例地建立了一个以肉夹馍为核心的快餐品牌,并创造了许多业内的里程碑。最新数据显示,迄今为止,西少爷已经售出了超过2000万个肉夹馍,为数百万人提供了美味便捷的快餐服务。孟兵表示,“2018年一年的销量,就将达到过去3年的总和,我们将进入一个指数增长的阶段”。

  4年来,西少爷对传统工艺进行改革,建立了全现代化的生产流程与体系,还在积极推动机器人生产线的研发,将中餐的标准化

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同时,西少爷还建立了专家实验室,与中国农业大学的研究机构合作,对小麦、面粉和烘焙工艺进行多项科学研究,目前已经到达分子等级深度。这些研究不但蕴含巨大的商业价值,还对社会民生有很大的帮助。在供应体系方面,西少爷建立了强大供应链网络,主要合作方覆盖中粮集团、顺鑫农业等多家大型上市企业,并在食物的储存、运输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的技术突破;在店铺布局层面,西少爷已经在北京各重要商圈开设超过30家门店,基本覆盖了北京各个区域。同时,西少爷今年还将进入深圳、上海等重要城市,为更多的年轻人提供服务。

  未来几年,西少爷的战略布局是“扎根国内,布局海外”,巩固国内大本营,持续做新流量、新产品、新模式;在国际市场上将启动全球合作伙伴招募计划,寻找未来在海外市场可以帮助西少爷落地的人才和企业。

  新流量是指西少爷自主开发的线上平台“猎铺”以及地面商务团队组成的全新选址模式。这种模式打破了线下房屋租赁市场的信息不对称,大幅度的提升交易效率。西少爷的扩张速度将会极大的提升,不再类似于行业中普遍的线性增长,而是进入指数增长。

  新产品是指进一步提升对顾客价值的创造,提出大产品的概念,不再只是简单的要求食物的味道,而是要最大程度地做好顾客消费过程中的每一个重要环节,将整个用餐体验作为产品来对待,将体验价值最大化。

  新模式是指模式创新,西少爷正在研究将产品和服务量化。过去西少爷使用的“顾客反馈系统”为量化产品服务打下基础,模式创新将为不止西少爷,还将为整个行业作出巨大的贡献。

创业周刊

责编: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