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北海市十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3月20日,团北海市十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北海市政府小礼堂召开,北海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17年北海市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团北海市委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各级团干部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传达学习共青团广西区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在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北海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对北海共青团2017年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2018年全市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二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共青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建设;三是坚定改革信心,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深化共青团改革;四是围绕中心大局,争做扎实推进“四大会战”,奋力舞起“四个龙头”的强大生力军;五是主动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从严治团。

  团北海市委书记袁斌代表团北海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在市委和团广西区委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全市各级团组织同心协力、奋力搏拼,形成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推动全市共青团事业迈上新台阶。尤其在青少年思想引领、创业创新、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基层团干部配备等工作中亮点突出。

  报告明确了2018年北海市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北海市委、团广西区委工作部署,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坚持党建带团建为根,坚持抓基本、抓基础、抓基层,聚焦思想引领、聚焦改革固团、聚焦创新创业、聚焦组织建设,大力推进组织化和社会化动员、项目化实施、事业化发展,始终干在实处,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持续推进“四大会战”、奋力舞起“四个龙头”,在谱写北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贡献青春智慧力量。

  会议还围绕北海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同志的讲话、《共青团北海市十五届八次全委会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北海市第十五届八次全会决议》、《召开共青团北海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当天下午,召开了2017年度北海市各县(区)、系统团委书记抓团建述职评议会,来自各县区、系统的11名团委书记现场展示了各自的特色品牌工作并接受民主评议。会上,团市委各部室、各党支部,各县区团委,市青少年宫,市青联秘书处,各团属协会分别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