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邦加勿里洞省长:盼成为中国游客新旅游目的地

中青在线

  印尼邦加勿里洞省省长艾沙迪.罗斯曼(Rosman)19日在省会槟城市会见中国航空与旅游业者考察团时说,中国是世界最大旅游客源国,印尼邦加勿里洞省盼望能成为中国游客新的旅游目的地。图为罗斯曼(左)与中国厦门航空雅加达办事处总经理徐捷(右)。 林永传 摄

  中新网印度尼西亚槟港3月19日电 (记者林永传)印尼邦加勿里洞省省长艾沙迪。罗斯曼(Rosman)19日在省会槟城市会见中国航空与旅游业者考察团时说,中国是世界最大旅游客源国,印尼邦加勿里洞省不会失去与中国旅游业界合作的机会,盼望能成为中国游客新的旅游目的地。

  “邦加勿里洞省政府和人民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这里有美景,有美食,还有文化”,艾沙迪。罗斯曼说。

  16日至19日,由中国厦门航空雅加达办事处总经理徐捷、辽宁海悦假期总经理宋成枝、大连中信泰富国际旅行社翔凤假期总经理李雪彬等组成的中国航空及旅游业者考察团,在印尼第三大航空公司——斯里威查亚(Sriwjaya)航空执行主席亨得利、高级顾问关长安的陪同下,对印尼邦加岛和勿里洞岛的旅游资源、配套设施、服务水平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考察。

  图为会见现场。 林永传 摄

  徐捷在会见中介绍了厦门航空与印尼国家旅游部、中国旅行商合作,拓展前来印尼巴厘岛旅游的中国客源市场的经验,表示该公司将与印尼斯里威查亚航空及中国旅行商合作拓展邦加岛和勿里洞岛的中国客源市场。

  距印尼首都雅加达都为40分钟左右航程的邦加岛和勿里洞岛以美丽的原生态热带海岛风光、多元精彩的文化遗存和习俗闻名。特别是省会城市槟港所在的邦加岛,以近四成的华人和上千座的庙宇,成为印尼保存中华传统习俗和文化最多的地方之一。

  近年来,该省政府将旅游业作为主攻方向,不断完美旅游配套设施、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成为印尼全国“再造10个新巴厘”计划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熟知中国游客心理和印尼旅游市场态势的李雪彬称,邦加岛和勿里洞岛必将成为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的旅游目的地。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