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0多名代表就宪法修正案草案发表审议意见

中青在线2018-03-11 18:39:13显示图片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法案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就“宪法修正案”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婷舒/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 王亦君 李超)今天下午,宪法修正案通过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法案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法案组副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郑淑娜就宪法修正案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沈春耀说,今天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我们参与和见证了这个重要时刻。15点52分,会议的主持人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通过。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于今日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公告,公布施行宪法修正案。

    沈春耀在记者会上介绍了宪法修正案审议讨论通过的有关情况。他说,3月5日,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同志受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作的关于宪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根据日程安排,3月7日上午、下午,各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和分组会议,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沈春耀透露,共有2400多名代表在全团会和分组会上发表审议意见。

    3月8日下午,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和主席团会议先后听取了大会秘书处关于宪法修正案草案审议情况的汇报,提出了主席团关于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的报告和宪法修正案草案修改稿。3月9日上午,各代表团审议这个报告和宪法修正案草案的修改稿。3月10日下午,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和主席团又先后召开会议,再次听取大会秘书处关于宪法修正案草案修改稿审议情况的汇报,提出了建议表决稿,决定再次由各代表团审议。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