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嘎代表:在西藏边远乡村也可用手机扫二维码买东西

中青在线2018-03-11 15:21:39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北京3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师荀 胡春艳 王林 见习记者 孙庆玲)今天下午,全国两会第三场“代表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办。来自西藏自治区隆子县玉麦乡的卓嘎代表向中外记者介绍了少数民族代表如何履职尽责。

    由于不懂汉语,卓嘎用藏语回答现场记者的提问,由工作人员进行翻译。她介绍,这些年玉麦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通往外界的公路通了,我们有电了,各级党委正在给我们建小康村的新房。村里有商店、餐馆、民宿,买东西不需要现金,可以直接用手机微信扫二维码就行”。

    在回答不懂汉语的少数民族代表如何履责的问题时,卓嘎表示,来北京之前她还是有一些担心,但是来北京之后发现大会专门给他们准备了藏文版文件、同声传译,代表团队也有专门的翻译人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一定能够履好职、尽好责、开好会。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