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公布B轮融资 腾讯投资4.6亿美元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袁瑞)近日,欢聚时代公布旗下虎牙直播新一轮融资情况,腾讯以4.6亿美元战略投资虎牙直播。这是虎牙直播继3月6日公布在美国IPO秘密提交之后,在资本市场上又一重磅消息,也是虎牙直播迄今为止获得的单笔最大投资。

  欢聚时代CEO李学凌表示,在腾讯成为虎牙直播的战略合作伙伴之后,相信一起合力,将会更好地为中国年轻游戏用户提供游戏直播及电竞赛事等内容服务。

  虎牙直播原为欢聚时代旗下子公司。欢聚时代由雷军天使投资李学凌创办,旗下平台包括虎牙直播、YY直播等平台。2017年5月启动A轮融资,引入平安等投资。

  虎牙直播先后在《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及最近大热的《绝地求生》等游戏的流行中,抢占了较大的市场份额。并开始布局多元化直播内容,是一家面向年轻人群,主打游戏直播,布局多元化内容的直播平台。

  在刚刚公布的2017年Q4财报中,虎牙直播实现了对盈亏点的突破,实现了盈利。公告显示出,腾讯后续还有机会进一步投资虎牙。

  据消息人士称,本次融资后,欢聚时代仍保持对虎牙直播的控股权,所以虎牙直播在腾讯投资后并不会过度依赖腾讯,可以与整个游戏行业保持着开放的合作。

  从虎牙产品来看,在直播码率上实现了10M的蓝光直播,相比较竞争对手有较明显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