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家·欢乐”主题家庭日活动启动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曹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马北北) 日前,2018年西城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家·欢乐”主题家庭日活动启动。2018年寻找西城“最美家庭”活动也由此拉开序幕。

  此次以“家·欢乐”主题家庭日为主导的“欢乐大集”是西城区妇联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的一次全新尝试。“欢乐大集”设置了“享,悦,玩”三大板块,不仅展现了西城区妇联在深化巾帼建功创建、寻找最美家庭、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注妇女儿童民生需求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同时还集茶艺、传统小吃、非遗作品展示、巧娘手工艺品义卖、跳蚤市场、“鲜花点亮生活”家庭插花大赛、“爱在一起,缘聚西城”青年交友联谊、互联科技产品体验等项目于一体,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使全区妇女姐妹们在自己的节日里感受北京文化。

  据了解,为组织好庆祝“三八”妇女节的活动,北京西城区妇联借助全媒体手段,西城女性杂志,西城女性微信公众号共同发力,线上线下联动共享。能到现场的西城女性可以参与活动,无法到现场的西城女性,也可以通过家庭日当天微直播、线上平台,了解活动背后的故事,观看活动的精彩瞬间,参与“三八”节寄语、“晒晒我们的节日”随手拍、“身边最美女性”图片征集等活动。

责编: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