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2名选民违反投票管理规定 将被罚款和入刑

中青在线2018-03-07 15:50:54显示图片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6日,意大利警方通报了3月4日大选的整体社会治安情况,以及全国投票站点的投票秩序。通报称,大选当天社会秩序基本良好,选民普遍情绪稳定,并依法行驶了自己的权利。在全国范围内仅发生2起选民违规携带手机投票进行拍摄事件。

  目前,检察机关正在依据大选临时法令进行调查,并将依法对当事人进行司法诉讼。

  据报道,大选投票当天,在意大利帕多瓦市的一处投票站点,一名43岁的伊朗后裔男性选民,违反大选禁令,私自将手机带入投票间,记录了自己的投票信息。

  意大利米兰皮奥尔泰洛投票站,一名阿尔巴尼亚裔意大利公民进入投票间,填好选票用手机拍照时,被现场工作人员和警察发现。

  警方表示,依据选前的临时法令,相关部门已终止了违规投票的2名选民选举资格,所填写的选票按废票处理。法院将依律对当事人做出行政和刑事处罚。

  据悉,大选前,意大利曾颁布大选临时法令,选民参加选举进入投票间,不得携带手机和照相机,严禁对投票内容进行拍摄或记录。

  法令规定,选民进入投票间,须将手机和照相机交由工作人员临时保管,违者将处以300欧元至1000欧元的罚款;选民擅自携带手机或相机进入投票间,涉嫌拍摄记录投票信息者,将对当事人处以3至6个月监禁。(博源)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