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学习!河南新增2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中青在线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陈小平)3月5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获悉,在中宣部命名的第四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50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中,信阳市南湾湖风景区贤山街道办事处茗阳天下社区、鹤壁市国库支付中心被命名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张玉滚、王瑞林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茗阳天下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从2015年的10余名志愿者发展到现在的300余人,先后成立了“红色爱心”“医疗义诊”“环保卫生”等6个专业小分队,累计开展志愿活动时长达4000多个小时,提高了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

    鹤壁市国库支付中心坚持把学雷锋活动和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突出财政窗口服务特色,为预算单位搭建自助服务平台;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植树造林、帮扶特困残疾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社会公益活动,受到广泛认可。

    张玉滚是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16年来,每逢雨雪天,他都亲自接送学生,他用微薄的收入资助了300余名儿童。母亲患病卧床不起需要照料,但他没有耽误学生一节课,所教学科成绩在全镇一直名列前茅。

    王瑞林是濮阳市妇幼保健院团委书记。他组织本单位志愿者开展文明引导、文明交通、进社区义诊等活动近万小时。他组织开展的“小丑医生”志愿服务,缓解了患儿对看病的不适应感和恐惧感。濮阳市妇幼保健院还设立了“小丑医生”活动日,定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