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中青在线

  本报北京3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今天上午,当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时,现场随即响起一阵掌声。

  这一惠民举措立刻引发社会关注,《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政策吹风会中强调,“好事要办好”,“如果(运营商)办不好,相信网民自己也不会沉默。”

  去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就在“提速降费”上给出了实实在在的举措,黄守宏指出,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今年两会后,会制定具体的办法和标准,来指导推动运营商降低资费。

  黄守宏指出,在把提速降费的相关要求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前,运营商已经知晓并持赞成意见。黄守宏认为,提速降费后,市场扩大、用户增加,运营商的利润不但不会降低,还会增加。

  他还指出,如果运营商做不到,相信网民自己也不会沉默,会拿起手机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