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电商进入烧钱模式 2.1亿砸广告太烧包?

北京日报

  原标题:二手车平台“烧钱”卖新车

  向来不缺热度的二手车平台融资“烧钱”战火再起。日前,人人车宣布与滴滴出行达成合作协议,进军新车交易领域;车好多集团也宣布完成8.18亿美元C轮融资。

  人人车于去年9月获得滴滴战略投资,此次双方再联手为滴滴平台上的车主提供包括二手车、新车在内的车源和用车解决方案。此外,双方还将在汽车售后服务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滴滴“小桔车服”今年计划在全国范围内落地汽车维修保养店,人人车将全面对接小桔车服的维保服务。人人车CEO李健透露,人人车月底将公布新的融资,腾讯会继续参投。

  有趣的是,腾讯还出现在另一家二手车平台的融资中。日前,旗下拥有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毛豆新车网的车好多集团正式宣布,已完成8.18亿美元C轮融资,由腾讯领投。车好多集团CEO杨浩涌表示,车好多今年将重点投入到线下瓜子保卖店和毛豆体验店建设中,全面覆盖全国的主要一二线城市。

  不仅是腾讯,几家互联网巨头均已经进入二手车这个赛道。此前,大搜车获得阿里巴巴融资,百度参与优信融资……业内人士分析,互联网市场垂直领域,能诞生寡头与独角兽的不多了,而二手车领域格局未定,且增长空间巨大,全产业链布局的互联网巨头势必入局。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累计交易二手车1240.09万辆,同比增长19.33%,交易金额为8092.72亿元。(记者董禹含)

责编:王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