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将在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实施人道主义停火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2月26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2月26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为撤出平民和伤员,将在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实施人道主义停火。

  当天绍伊古在莫斯科对媒体表示,这一决定是应俄总统普京的要求做出的。从2月27日开始,每天9时至14时是人道主义停火时间。

  绍伊古说,为便于平民撤离,在东古塔地区还将开辟一条人道主义通道。

  绍伊古说,叙利亚阿特坦夫地区还有一个处于美国控制下的鲁克班难民营。俄方建议在该地区也开辟人道主义通道并实施人道主义停火,以便平民可以顺利返回家园。

  当天,俄国防部网站发布了俄驻叙停火协调中心发言人叶夫图申科的声明。在声明中,叶夫图申科说,在人道主义停火期间,叙政府军也将停止对恐怖组织发起攻击。

  叶夫图申科呼吁东古塔地区非法武装组织排除人道主义通道附近的地雷,并向平民提供撤离东古塔地区的机会。

  东古塔位于大马士革东部郊区。2012年被非法武装组织占领,随后叙利亚政府军对东古塔进行了长达五年的包围,可始终未能攻入东古塔。

  据叶夫图申科透露,东古塔地区的非法武装分子已劫持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上百名平民当人质。此外,非法武装人员还不许当地其他民众离开东古塔地区。(完)

责编: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