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巡民警杨雪峰大年初三因公殉职

中青在线2018-02-18 19:47:13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重庆2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今天,大年初三,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副大队长杨雪峰在执行公务时,被凶手刺伤颈部、腹部,不幸因公殉职。

    上午11时许,杨雪峰带领民警、辅警在石船镇渝长东街十字路口疏导交通时,见石船镇人张某(男,44岁)驾摩托车违法搭乘2人,杨雪峰上前纠违,指出其违法事实,让其到大队接受处理。张某不满,回家拿了尖刀赶回现场,趁杨雪峰不备行凶。杨雪峰腹部、颈部多处受伤,仍紧紧将对方抓住。战友迅速赶过来,将嫌疑人张某控制,将杨雪峰送医抢救。杨雪峰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殉职。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张某2002年曾因盗窃犯罪被忠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目前,此案正进一步侦办中。

    案发后,重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恢林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导案件侦办及善后工作,向牺牲民警家属表示慰问。

     杨雪峰生于1976年6月23日,中共党员,1997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长期扎根一线,忠诚履职,多次立功受奖,是群众、同事心中公认的好民警、好战友。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