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两名女将进入冬奥单板滑雪U型槽决赛

中青在线2018-02-13 04:11:44显示图片

  本报韩国平昌2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尽管今天的平昌凤凰公园滑雪场寒气袭人,但极具观赏性的单板滑雪U型槽比赛还是吸引了数千名观众,连站位区都站满了人。中国队4名选手刘佳宇、蔡雪桐、李爽、邱冷参加了今天举行的女子预赛。世界冠军刘佳宇和蔡雪桐均正常发挥了水平,刘佳宇以87.75分的成绩排名第二、蔡雪桐在保留实力的情况下以69.00分的成绩排名第六,两人均闯入明天的决赛。李爽和邱冷由于在比赛中出现失误,未能晋级。当地时间2月13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9点),平昌冬奥会女子单板滑雪U型槽决赛将在平昌凤凰公园滑雪场举行。

  刘佳宇和蔡雪桐都已是第三次参加冬奥会了。在女子单板滑雪U型槽这个项目上,中国起步晚,但进步很快,早在2009年刘佳宇就已经获得了世锦赛冠军,蔡雪桐则在2015年和2017年世锦赛上两次问鼎。不过,两名中国选手在冬奥会上的征程一直不顺,纵已具备世界顶尖水平,却总是出现失误。最好成绩只是刘佳宇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第四名。

  刘佳宇赛后与记者们谈笑风生,“第三次冬奥会比赛,我的心态已更成熟了。希望这次开心地比赛,不留遗憾”。

  刘佳宇的“不留遗憾”在记者们看来就是拿到冬奥会奖牌乃至金牌。蔡雪桐说得则比较直接:“不管是我还是佳宇都有实力站上领奖台,希望明天中国国旗在平昌升起。”

  不过,竞争也将是激烈的,今天在预赛中获得第一名的美国韩裔选手克洛伊·金就展现出极高水平。刘佳宇表示,中外选手都很优秀,就要看谁发挥得更好。已身经百战的蔡雪桐今天还是感觉到了紧张,她希望自己在决赛中能够保持一颗平常心。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