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歌声陪你回家过年 高校学子共唱中国梦

中青在线

    当你看到这段视频的时候,也许你正满怀喜悦在回家的路上,也许你已经与家人幸福团聚,也许你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但不管你在哪儿,希望这动人的旋律都能如春天的暖意一样陪伴你。

    这是来自全国东南西北中30多所高校同唱《中国梦》的贺岁版,他们燃烧的青春活力你会感同身受。

    《中国梦》由著名音乐人孙涌智策划并创作,歌词立意高、文字美,歌中充满对祖国的热爱。在中国人民大学80年校庆纪念大会上,由横跨四十年、纵横各行业的人大校友首唱,一经推出就获得巨大反响。2017年11月29日,“中国梦”理念提出五周年之际,我们邀请王俊凯、关晓彤等全国百所高校大学生录制的青春版《中国梦》MV更是推向高潮。

    作为《中国梦》青春版拍摄的亲历者,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些95后甚至有00的大学生所展现出的青春正能量和对梦想的追逐,这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中国强国一代青年身上应有的特质。

    每个人对三天拍出整部MV都做好了几乎不能休息的最艰苦的思想准备,录音棚和摄影棚通宵拍摄录制,双腿都站不住了,祈年殿清晨的彻骨寒风,每个人都沉浸其中,忘记了疲惫,都把它当成了光荣使命的磨砺,因此,我们感动了水关长城上的最后一抹余晖。

    我记得总制作人孙涌智老师对大家说:“你们来自天南地北,代表一所高校,一座城市甚至一个省份,希望你们能把践行中国梦的精神和这首歌带回自己的学校和城市,你们都要化作传播中国梦,传播青春正能量的种子,在自己的土地上生根发芽。”

    我们邀请百所高校大学生拍摄《中国梦》青春版MV,就是希望去浇灌这些种子,把他们凝聚在一起,汲取营养,汲取力量,然后播撒到各地继续生根发芽,将这样的一种精神内化为生活中追逐梦想的动力。参与《中国梦》青春版MV录制的学生他们不辱使命,回到学校后,梦想的种子遍地开花,各地高校在一二九全国高校合唱活动中唱响《中国梦》,一些高校制作了自己学校版本的《中国梦》MV,一些学校也会在不久继续拍摄录制自己学校版本的《中国梦》MV,本次推出的30多所高校《中国梦》贺岁版就是梦想之花结出的果实。

    2018年是中国进入新时代的关键元年,每个人都会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中国梦》贺岁版MV能够伴随我们开启新时代新征程。无论你是恰巧打开还是被某个词吸引,希望我们共同把这样一种青春正能量,把这样一种对祖国的热爱传播开来,在列车上、在返乡途中、在家中、在拜年时分享给身边的人,让青春正能量继续生根发芽,继续激励我们为梦想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