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警方:未有证据表明总统特梅尔牵涉权钱交易

中青在线2018-02-10 15:13:12显示图片

  巴西警方:未有证据表明总统特梅尔牵涉权钱交易

  新华社巴西利亚2月9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联邦警察总长费尔南多·塞戈维亚9日表示,经过巴西警方的调查,未有证据表明巴西总统特梅尔在一项新的涉腐调查中牵涉权钱交易。

  巴西警方此前表示,调查人员怀疑特梅尔去年下达的一则监管海港行政令可能牵涉权钱交易。塞戈维亚当天表示:“通过调查,我们证实该行政令并未使相关企业获利,特梅尔也未涉及权钱交易以及受贿等行为。”

  塞戈维亚说,特梅尔下达的行政令延长了相关港口的经营期限,而涉嫌行贿的罗德里玛尔公司并不符合条件,“我们获得的证据不足以表明存在犯罪行为。”塞戈维亚表示,目前仍有部分调查工作未完成,预计整个调查工作将在接下去三个月内全部结束。

  此次调查是去年9月由巴西最高法院批准并启动的。巴西司法部门表示,在一段监听录音中,罗德里玛尔公司被怀疑通过特梅尔前顾问向其行贿,以换取特梅尔下达有利于该运营商的行政令。

  根据巴西法律规定,现任总检察长拉克尔·道奇有权根据警方的调查结果决定是否对特梅尔提出起诉。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