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一年绑定近400万未成年人游戏账号为父母解忧

中青在线2018-02-10 15:01:44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沈杰群)2月9日,国内互联网行业首个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保护系统工程,由腾讯推出的“成长守护平台”发布上线一周年公开信《我们一直在路上》。公开信中披露,成长守护平台目前已绑定近400万个未成年人游戏账号,覆盖腾讯旗下超过百款游戏,并为家长开发了多种解决未成年人健康游戏问题的实用工具,致力于为广大未成年人打造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

  2017年初,腾讯在文化部的指导下推出了成长守护平台,其主要服务功能包括:实名认证并绑定未成年人游戏账号,子女登录游戏及消费实时提醒,消费额度设置,游戏登录时段设置,以及一键禁玩等需要家长与子女共同配合的守护功能。此外,腾讯还为家长提供了建议入口,邀请家长参与平台共建。

  作为文化部“家长监护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长守护平台由腾讯来自产品、技术、市场、安全、数据、法务等部门的数百名工作人员共同开发而成,是一项独立于游戏业务之外的公司战略级服务,并在不断迭代优化与完善。近日,腾讯就配合公安机关,在一位家长的帮助下破获了以首例“帮助未成年人解除守护绑定”为由实施诈骗的刑事案件。同样基于多位家长的倡导,先后增设“成长发现”和“成长课堂”专区,在平台原先单纯的守护工具之上,提供了专家建议、健康游戏引导、上网安全保护等更多实用的指导,开始进入亲子共建的2.0阶段。 公开信还透露了成长守护平台的未来规划,接下来将重点探索互动型功能,加入用网互动任务、家庭账户,增加互动问答平台等,鼓励父母与孩子加强交流,分享快乐。

  附公开信《我们一直在路上》: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