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也要“亮肌肉”?特朗普想搞阅兵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向鸿哲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要求美国防部在首都华盛顿组织一场盛大的阅兵仪式。

    报道称,特朗普在今年1月底向美国军方提出了这一要求。外界评论说,这是因为他受到了去年法国国庆大阅兵的“刺激”。

    在《华盛顿邮报》首先披露特朗普的这个计划之后,白宫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证实了此消息。桑德斯说:“特朗普总统非常支持那些每天冒着生命危险保卫美国国家安全的伟大服务者。他已经要求国防部制定一个让所有美国人都可以向他们表达感激之情的庆祝活动。”

    据悉,五角大楼目前正在探讨阅兵活动的具体细节。不过,一位白宫官员向《华盛顿邮报》表示,有关举行阅兵活动的计划目前还处于“头脑风暴”阶段。

    美国媒体大都将这一计划同去年7月特朗普受邀参观法国国庆阅兵联系在一起。特朗普当时曾表示:“这是我见过的最伟大的阅兵式之一。我们一定要努力去超越它!”但来自民主党的一些批评声音表示,举行阅兵活动不仅耗资巨大,而且有形式主义之嫌。

    以往,美国举行阅兵仪式通常是为了纪念重大战争的结束。华盛顿举行的最近一次阅兵仪式,还是1991年6月那次,当时正值时任美国总统布什宣布海湾战争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