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尔医院遇袭两警察身亡 一巴基斯坦囚犯逃走

中青在线2018-02-07 10:15:48显示图片

    海外网2月6日电 据印媒报道,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夏季首府斯利那加一家国营医院当地时间周二(6日)遭到武装分子袭击,期间发生交火,两名警察中枪后伤重身亡。警方称,有一名巴基斯坦武装分子趁机逃走。

    据《印度时报》、《印度斯坦时报》等媒体报道,警方称,枪击发生在马哈拉贾哈日辛格政府医院(Shri Maharaja Hari Singh Hospital)的急诊处,当时巴基斯坦武装分子纳维德·贾特(Naveed Jat)和另外五名囚犯正在接受体检。

    报道称,纳维德·贾特是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木尔坦市居民,又名阿布·汗祖拉(Abu Hanzulla),是武装组织“虔诚军”的一员,被指参与袭击多名警员和一名教师。他于2014年在克什米尔南部被捕,之后被关押在斯利那加的拉伊纳瓦里监狱。

    斯利那加副监察长巴哈特称,“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武装袭击。当时警方正在看守巴基斯坦武装分子纳维德·贾特,突然有武装人员开枪。”

    据报道,两名警察中枪,不久后相继伤重身亡。另有数人中枪受伤。斯利那加高级警司帕雷(Imtiaz Ismail Parray)稍早曾称,其中一名囚犯“从警察手中夺过枪,对警方开枪。”

    报道称,除了该名巴基斯坦武装分子外,其他五名囚犯仍在警方控制中。相关区域已被封锁,警方正在对纳维德·贾特展开搜查。(编译/海外网姜舒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