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公司玩“跨界” TFboys、赵丽颖、张靓颖当高管

2018-02-05 16:32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孟佩佩)2月3日晚的北京工人体育馆内,“2017放肆一下移动视频风云盛典”开场后,知名歌手张靓颖走上舞台,从一下科技创始人兼CEO韩坤手中接过工牌,正式入职一下科技,任一直播CSO“首席炫音官”职位。在场的公司高管赵丽颖、TFboys,明星投资人任泉,大张伟、羽泉、刘晓庆、张信哲、柳岩、刘宪华、郭碧婷、张信哲、欧阳靖等明星和全场6000多名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一刻。

    在张靓颖入职之前, 一下科技便组建了包括贾乃亮、赵丽颖、李云迪、TFBOYS等在内的豪华明星高管团队。2016年5月,一直播上线之时,贾乃亮便入职一下科技,成为一直播首席创意官;同年12月,赵丽颖以副总裁身份入职;在2017年的“827心动一下”明星盛典演唱会上,TFBOYS以TFO未来指挥官的身份成为一下科技的明星高管。此外,一下科技还获得了Star VC基金任泉、李冰冰等明星投资人支持。

一下科技创始人兼CEO韩坤(左二)与明星高管赵丽颖、张靓颖和TFboys组合的易烊千玺、王俊凯、王源

    一下科技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打造出包括秒拍、小咖秀、一直播等在内的移动视频生态产品矩阵,一下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技术到产品、再从平台到生态布局,不仅为明星搭建平台与粉丝进行交流,明星自身影响力也使得一下科技的产品带有明星光环吸引力,促进用户规模呈现快速增长。”

    活动最后,韩坤为国内超人气偶像团体组合TFBOYS颁发“年度杰出公益人物”奖。同时,一下科技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成立“关爱一下”公益项目,将“放肆穿衣挑战”项目中117位明星挑战成功的衣物折合成善款50万元人民币,注入“关爱一下”公益项目,用于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购买保暖物资,并由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监管执行。

    长期活跃在一下科技移动视频各个平台的明星也收获颇丰。其中,彭昱畅、包文婧、张馨予、王迅、张云龙、徐海乔获得了“年度影视风尚人物”奖;柳岩、孙坚获得“年度突破男/女演员”奖;郭碧婷、陈学冬获得“年度影视风云人物”奖;刘宪华获得“年度期待音乐人”奖;欧阳靖获得“年度嘻哈音乐典范人物”奖;赵雷获得“年度民谣音乐典范人物”奖;TFBOYS获得“年度影响力偶像组合”奖;大张伟获得“年度杰出跨界艺人”奖;张信哲获得“年度传奇音乐贡献人物”奖;刘晓庆获得“年度传奇人物”奖。

    一下科技“放肆一下”移动视频风云盛典已连续举办三届,是科技与娱乐等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 被业内誉为移动视频界的“奥斯卡”盛典。

    本届盛典由广汽本田新飞度总冠名,一下科技与新浪微博联合举办。今年的盛典分为主播与机构、影视音乐以及公益三大篇章,以此评选出过去一年来对科技、娱乐行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共计颁发了包括“年度优胜主播” “年度影响力机构”“年度影视风云人物”“年度影响力偶像组合”等在内的18项大奖。

    一下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将继续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优势,通过“明星、公益与移动视频”结合的这种模式,成为移动视频行业投身公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