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横滨海岸惊现大片鲱鱼尸体 专家:可能被冻死了

中青在线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东北每日新闻》报道,日本青森县横滨市自1月下旬起,就有大量鲱鱼尸体被冲上陆奥湾海滩,该现象实属奇怪,原住民纷纷表示不解。近期横滨海岸海水温度受强烈寒流影响有所下降,有关部门猜测,鲱鱼的离奇死亡与此不无关系。

  自1月30日起日本气温骤降,横滨海岸全域都被鲱鱼尸体覆盖。本月1日,横滨市渔业协同组织渔业市场附近的海滩,也出现了鲱鱼尸体遍布的现象,总数预计超过1千条。横滨市渔协已对海岸大量的鲱鱼尸体进行勘察,以便进一步掌握情况。

  日本东北水产研究教育机构、暨东北区水产研究所八户市政厅责任人,对于鲱鱼大量死亡一事解释称“死因或系水温过低”,但具体死因仍无法确认。

  鲱鱼并不是日本横滨陆奥湾渔业的常捕获鱼种,据东北区水产研究所研究员称,鲱鱼数量以20-30年为周期循环增减,近年来数量有增多趋势。与横滨海滩的鲱鱼事件同时发生的,还有俄罗斯萨哈林地区最近频发的鲱鱼死亡报告。受从俄罗斯鄂霍次克南下的寒流影响,沿途其他海岸也有类似现象发生。

  横滨市海滩在十年前也发生过大量鱼类死亡的案例,因附近部分市民会将死亡的鲱鱼带回家食用,对此,日本渔协表示:“鲱鱼个体死亡时间很难确认,擅自食用有危险。”(实习编译:马岩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