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驱赶移民 加拿大“躺枪”?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穆泓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法国世界报》引述加拿大警方的数据报道称,2017年1月至11月期间,共有约1.9万人非法越过美加边境进入加拿大,其中大部分人是海地人。报道称,这些非法移民试图在加拿大寻求庇护,以逃避美国总统特朗普打算驱逐移民的威胁。 

    加拿大政府2017年11月宣布,未来3年内预计接收100万合法的新移民及难民。但目前,非法移民激增让加拿大政府有点吃不消。2017年加拿大移民部门共收到约4.5万份难民申请,这一数量比2015年多了3倍,其中有半数申请人是非法入境的。大约60%的申请者成功获得了难民身份,但海地人的申请成功率只有10%左右。加拿大移民部长艾哈迈德·胡森表示,之所以降低批准率,是为了向那些试图非法越境的海地人发出警告。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拉尔夫·古德尔表示,面对非法难民激增的情况,加拿大已“准备好面对所有情况”。但他也承认,未来非法移民到加拿大的人数可能是“不可估量”的。 

    加拿大海关与移民工会主席让-皮埃尔·福廷对这一现象批评说:“政府反复说,所有的事情都在掌控之下,并会继续采取行动以减少这种情况的发生。但我们还是什么都没有看到……2018年,(非法移民入境的)局面可能会更加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