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货船长江侧翻 致1人遇难5人失踪

2018-02-03

  中新社湖北蕲春2月2日电 (马芙蓉 邹浩 郑子颜)一艘货船1日晚间在长江蕲春段(管窑)境内发生侧翻。据湖北蕲春县官方截至目前信息,船上共9人,其中3人获救,1人遇难,5人失踪。

  2日中午,中新社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侧翻船只靠近江边,呈倒扣状态,大型打捞船正在开展起吊、扶正作业。与此同时,潜水员、海事部门、蓝天救援队等力量,一直在沿江及周边回水处搜救失踪人员。

  事发当晚接警后,湖北黄冈市、蕲春县会同长江海事、长江公安、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等多部门组建了现场救援指挥部,启动水上搜救应急预案。救援指挥部统筹调集12艘专业施救船只、200多人到达现场,彻夜施救。

  施救专班调集多艘船舶,把侧翻货船控制在管窑综合码头下游400米处,同时切割船体侧部,组织6名潜水员轮番进入舱内潜水搜索。2日凌晨1时10分,救援人员找到一人,紧急送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经三轮搜救,未有新的发现,应急救援指挥部紧急调援大型打捞船起吊施救。

  经核实,侧翻船只为湖北巴东籍“鑫福轮”号干货船,船长75.50米。

  截至记者发稿,船体切割口焊接已经完成,失踪人员搜救和失事货船起吊、扶正等工作仍在紧张进行。货船侧翻原因仍在调查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