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车站2018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921万人次

2018-02-02 12:57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深圳2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武欣中 通讯员毛卫国)2018年春运昨日拉开大幕,记者从深圳北车站获悉,今年春运该站预计发送旅客921万人,同比增加121.3万人,增幅15.2%。

  2018年春运期间,深圳北车站将开行264.5对高铁动车组列车,同比增加开行17对,增幅6.4%。其中,深圳北站本站满图开行225.5对高铁动车组列车,同比增加开行11对,增幅4.8%。

  为保障有序春运,深圳北站将继续打造“深北站自动售”品牌,成立自动售管理小组,对深圳北站94台自动售票机进行24小时监控、管理、维护,实现日常故障处理5分钟消除,确保自动售使用正常,并以此为标杆,推动管内16个车站,226台自动售票机全面达到此标准。

  此外,深圳北站还开启专为老弱病残孕和开车前15分钟抵达车站的旅客开设了“U彩”爱心快捷通道。深圳北车站提醒广大旅客朋友,所有列车全部在开车前3分钟,停止检票进站乘车,请预留足够时间,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