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上海站春运首日,候车室24小时“不打烊”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上海2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2018年春运从2月1日正式启动,长途方向客流增长迅猛。今日上海三大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5万人,其中上海站9.7万人,上海南站4.7万人,上海虹桥站20.6万人。

    据悉,今日铁路上海站全站共计安排增开32趟列车,其中上海站增开11趟,主要集中在四川、安徽方向,南站增开10趟,主要集中在川渝、云贵方向,上海虹桥站增开11趟,主要方向为贵州、江西、湖南等。随着春运客流增长,增开列车方向和数量也将进一步加密。

    根据天气预报,近期上海仍受低温侵袭,为了给广大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铁路上海站启动预案,上海站、上海南站候车室实行24小时通宵“不打烊”,站区空调、热水等设施加密巡检频次。同时,三大站利用周边停车库等场地开辟临时候车区,在必要时可供旅客在内休息候车,确保旅客不受冻。

    铁路上海站特别提醒,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大量增开列车,部分列车安排在凌晨开行,请旅客出行前务必看清订单或车票上的乘车站和乘车时间,凌晨开行的请提前一天到站候车,以免误车耽误出行。

    此外,春运最初几日客流虽已启动,但部分方向还有余票,请尚未购买到回家车票的旅客,可以考虑错峰购票返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