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点赞国安攻击群

北京青年报

  昨天凌晨,正在葡萄牙阿尔加夫进行的大西洋杯比赛结束了小组赛的首日争夺。北京中赫国安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最终在常规时间内和瑞典球队北雪平战成1比1平。在点球大战中,更多排出年轻球员的国安队最终以2比4不敌对手,并以总比分3比5输掉了比赛。尽管结果并不令人满意,但主帅施密特还是表示,对于球队的进攻感到满意。本场为国安打入首球的巴坎布也在慢慢融入球队,同样获得主帅认可和信任的,还有年初加盟的边锋胡延强,他的速度优势将会是国安在新赛季的法宝之一。

  施密特满意球队进攻

  本次大西洋杯的比赛吸引了很多国家的球队前来参赛,国安在赛事中的首个对手北雪平就是来自瑞典超级联赛的球队。资料显示,成立于1897年5月的北雪平曾一共获得过12次瑞超冠军、6次获得瑞典杯冠军和1次超级杯冠军,不过最近10年,北雪平队都在次级联赛征战,2011年才重返甲级联赛。由于深受传统英式足球的影响,北雪平队的打法粗犷,多以长传冲吊和防守反击为主。

  面对这样一个对手,主帅施密特还是派出了其个人最喜欢的442双前锋阵形。中后卫由晋鹏翔和雷腾龙担当,姜涛和李磊分别镇守球队的右路和左路通道,中场中路的人选目前已经基本确定,那就是新近加盟球队的池忠国和球队核心奥古斯托。本场比赛,张稀哲和韦世豪充当球队的边卫,顶在锋线位置上的则是巴坎布和索里亚诺的搭配。

  尽管90分钟1比1的平局以及最终点球惜败,但是主帅施密特认为,这场热身赛达到了效果。他说:“经过一个艰苦的冬训,队员们在比赛中打出了我想要的东西。在防守层面,大家还处在不断磨合的阶段,毕竟冬训还有一段时间”。

  巴坎布和队友已逐渐“擦”出火花

  说起球队的进攻,就不得不提到巴坎布。本场比赛是目前正在球队训练和比赛的民主刚果人第一次在比赛中为国安首发出场,身披31号球衣的他,在上半场第25分钟接到队友韦世豪的助攻后,利用个人能力摆脱了对手的防守,冷静施射破门得分,彰显了一个射手的价值,虽然尚未官宣,但是已经跟队训练一周多的巴坎布已经慢慢融入到了球队的进攻体系中。

  本场比赛,巴坎布出色的身体优势凸显无疑,在面对对方身材高大的后卫时,民主刚果人非但没有吃亏,还多次强突对手,为队友创造了不少的机会。据了解,由于此前征战西甲联赛的缘故,目前巴坎布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都保持得非常好。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他和另一位新加盟球队的进攻队员韦世豪第一次联袂首发登场,而二人之间产生的“化学反应”更是让球迷非常兴奋。一个进球、一次助攻是这两名新援交出的成绩单。对此,施密特说:“球队在进攻端,还是展现了一些不一样的内容,尤其是在抓住对手失误打防守反击以及主动掌控节奏方面,都做得非常出色。”

  胡延强获全队认可

  本场比赛除了巴坎布之外,另外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球员就是替补登场的胡延强,这位25岁的前辽宁队边锋在出场后,充分发挥了自己在速度上的优势,给北雪平队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尽管最终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但是胡延强认为,能够通过正式比赛来调整自己的状态,是球队参加大西洋杯的最大意义所在。

  从12月中旬抵达海口算起,胡延强已经跟随国安队进行了整个冬训,从目前的反馈来看,无论是教练员还是队友,大家都对这个速度出众且兼备出色战术意识的球员赞赏有加。对于自己的表现,胡延强说:“我来到国安队已经大概4周的时间,现在已经能够了解球队的战术并且跟上整体的节奏了。”

  相比来到球队后就基本坐稳一个主力位置的池忠国,胡延强新赛季能否占据一个首发名额还是个未知数,对于自己即将开始的第一个国安赛季,他表示,“我能加盟国安是因为我的能力得到了主帅的认可,对于新赛季我会做好100%的准备,时刻等待教练的召唤。”而施密特也表示,胡延强的速度优势将会成为球队新赛季的一个特点之一,相信他会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