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年味的国内游玩法

中青在线2018-01-30 10:22:08显示图片

  春节期间全家人一起去旅行也能体验另一种团圆。本期综合了中国国旅总社、中青旅遨游网、中国旅行社总社、驴妈妈旅游网的推荐,为您推荐了最具年味的特色玩法,在旅途中邂逅团圆的温暖与感动。

  东

  清新水韵年 江南水乡

  玩法:逛逛乌镇、西塘古镇,在温润如玉的水乡感受不一样的江南新春年味风情。欣赏乌镇新春水灯会,体验乌村特色新年活动,到塘栖体验“江南年味节”五大精彩活动:探索百年古桥的科技奥秘,探寻百年老店的工匠精神,用百年历史的原版糕模,自造江南年味,运河名菜,登上超山赏梅花,体验包船画舫悠闲游西湖。

  美食:杭帮菜博物馆品正宗杭帮菜,“浙江省金牌老字号”“王元兴”品古镇年味美食。

  北

  梦幻欢乐年 北京欢乐谷

  玩法:2018年奇幻灯光节由六十余组风格各异、玩儿法多样、流光溢彩的奇幻灯组,横跨情人节、春节、元宵节、女人节等多个幸福佳节,长达55天。变幻莫测的光与影,似真似幻,合家团聚将置身于灯光营造的梦幻世界,共赏灯光美景、猜趣味灯谜,合家过大年。

  观看重庆铜梁火龙钢花、绛州鼓乐、安塞腰鼓、南文北武狮王争霸、天桥绝技民俗百艺表演,欣赏刺激惊险的环球飞车、魔幻表演、国外顶尖幽默滑稽大师的异域风情“幽默嘉年华”。

  美食:春节期间全新打造美食小庙会,主要推出“国际美食嘉年华”和“传统京味小吃”两大主题系列,可参与包饺子比赛。

  九华山庄

  玩法:观看捏面人、吹糖人、手工风车、制宫灯等传统手工艺表演,还有卡通人偶派发礼物。制作彩色贴画等手工艺品,还有可口的棉花糖现场售卖。走进酒店精心打造老北京年味广场,包含琳琅满目的风车、面人、糖人等民俗小物、有机蔬菜和昌平草莓。

  美食:六福顺意、八珍玉食、四海升平、粮谷满仓、清风朗月、海晏河清、老北京八大碗、帝王蟹。

  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玩法:2月1日在极地冰雪节雪场将上演萌宠雪上运动会,招募阿拉斯加、哈士奇等适合在雪地玩耍嬉戏的宠物犬及主人参与冰雪节活动,通过比拼赢得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年卡。2月16日至22日举办小企鹅成长记活动,为企鹅庆祝“满月”纪念日,聆听小企鹅“蛋”趣事及企鹅家族的科普知识。2月16日至25日,属狗的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即可以19.9元优惠价购买原价340元的天津海昌极地公园门票。

  美食:狗不理包子、煎饼、天津麻花等。

  西

  古城传统年 陕西西安

  玩法:亲临大慈恩寺为家人祈福,全家人一起在跨年夜的难忘时刻观赏城墙新春灯会,重温繁华盛景,赏古韵长安、华阴老腔表演。

  美食:游览非物质文化美食街-永兴坊,咸阳面馆,潼关肉夹馍,陕北横山炖羊肉等。

  山西太原-平遥

  玩法:身穿当地民俗服装,融入社火巡游,划旱船、背棍、玩花伞。穿越时空重回明清古城,真真正正地参与一回原汁原味的老城社火,体验一回山西大地的中国年。观赏皮影表演,跟艺人学皮影,过一个传统中国年;碛口古镇体验黄河边精品窑洞客栈,一起醉枕千年古镇;亲身体验平遥古城的别样年味。

  美食:五台山素斋、大同火锅、平遥特色餐,品山西面食,看面食表演,学面食制作。

  北京晨报记者 叶乃馨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