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京辽大战团队制胜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宋翔)今晚北京首钢队将在主场与强敌辽宁队再次交锋。北京队目前仍然受到伤病的很大影响,上场比赛中重要球员翟晓川受伤,有可能影响到今晚比赛的出战情况。如此情况下,北京队就更需要继续打出团队篮球,每个球员都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在本赛季两队首次交锋时北京队输给了对手,当时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在前两节北京队的防守出现比较大的问题,让辽宁队比较轻松地得到了很高的分数。后两节北京队虽然做了很多努力去改正这些问题,但还是没能将比赛逆转过来。在当时赛后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大发雷霆,他对于球队上半场的防守很不满意。

  北京队是一个非常强调防守的球队,因此他们要想在与强队的交锋中占据上风,就必须要保持自己的特点。与此同时,还要在进攻上也能拥有较好的表现。北京队在近期比赛的进攻方面都还不错,尤其是朱彦西的外线三分,保持了很高的命中率。他为北京队带来强劲的外线攻击力。另外,在上场比赛中后卫刘晓宇虽然伤病还未完全恢复,但他也在场上寻找比赛感觉,并且表现也还算可以。刘晓宇期待在今晚比赛中能打出高质量的比赛。刘晓宇说:“与辽宁队后卫都非常熟悉,我去年在上海时与辽宁队打比赛也都很激烈。我希望自己能有好的状态,与他们对位,打出高质量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