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市场亮点多 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端上北京百姓餐桌

中青在线2018-01-25 21:07:25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北京1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袁瑞)羊肉、牛肉、牛奶、马铃薯、羊绒、苁蓉、枸杞、黑木耳……今天,位于北京东三环的全国农业展览馆弥漫着浓厚的节日氛围,在一年一度的年货节上,琳琅满目的优质内蒙古特色农产品为年货市场增色不少。

  不少北京市民早早赶到这里置办年货。今年65岁的赵阿姨和老伴边逛边采购,不一会儿,内蒙的牛羊肉、各种驼奶制品就放满了采购的小车。“买年货对老百姓有着特别的意义,讲究的就是红红火火的习俗,是辞旧迎新里特别重要的一件事儿。”赵阿姨说。

 

  1月25日至28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主办、北京市农业局协办的第三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北京)展销会(以下简称展销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号馆开幕。

  展销会丰富了北京市民的年货市场,让更多消费者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优质的内蒙古特色农畜产品。据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负责人介绍,农牧业厅组织企业主动出击,把增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供给作为“输出”工程的重要举措,充分利用北京展会这一平台,推动内蒙古更多的农畜产品“走出去”“立住脚”“有市场”。 

  图为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党组书记孙振云向农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介绍内蒙古特色农畜产品。

  据了解,2016年,内蒙古在北京举办首届绿色农畜产品(北京)展销会,展会销售额达278.6万元,签订合同及意向6500万元。第二届展会上,参展企业全部升级为区内国家级、自治区级、盟市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展会期间销售额超过560万元。

查看全部